🍊❤🌹

【丞坤】隔墙花-C7-

C1  C2  C3 C4  C5  C6


(……不想缩话。)


[雷点预警]

●双方非单身,偷情设定。

●架空,私设,可能会坑。前期饱含私欲,后期八十迈飙车。

●有未婚妻的富二代摄影师丞x有金主的模特坤。



[C7]

安时处顺与不知餮足明明是最矛盾的两个词。

但它们却在范丞丞身上得以平衡消长。正如他享受蔡徐坤慢慢卸下防备后自然流露的温柔,却又有些怀念起最初那些甘美的引诱。

也会不死心地试探。鼻尖蹭进蔡徐坤柔软的发梢间汲取气息,谎称嫌累时无意搭一把清窄腰肢。蔡徐坤的身体会有不易察觉的僵硬,范丞丞便心灵神会,主动退避,不越雷池。

但蔡徐坤从未表现出厌烦,偶尔看着他的眼神,居然是含着一些歉意的。

范丞丞这么告诉自己——他并不是真的恼于你的触碰,你又有什么可不满足?

事情总归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

好像无形中成达到了某种约定俗成。只要范丞丞可以死守底线,蔡徐坤便不吝对他报以笑容。

久而久之,范丞丞自己都快要深信不疑,他做得到心态平和地与蔡徐坤相处,不含半点逾越期许。

 

天色微微地泛着阴,纵使站在十八楼远眺也见不着太阳,只有层叠灰蒙雾霭后朦胧透出孱弱的亮光。

但特意带着伞跑步终究有些麻烦,出去运动一圈费不了多少时间,没准赶得及在下雨前就回来。

蔡徐坤决定赌一把,比平时早了几分钟下楼,出门时正好碰见范先生。范丞丞一手牵着狗,另只手空空如也,显然是抱着一样的心思。

两人都做了也许会淋雨的打算,看见对方却忽然觉得有些不妥,同时皱了皱眉。

彼此不赞同的眼光相撞,又触电般错开,尴尬之余还忍不住唇角上翘。

典型的双重标准,关心则乱。

“今天就早点儿回去吧。”范丞丞先开的口:“虽然天气暖了,淋湿了也怪麻烦的。”

“好。”蔡徐坤笑了一下,对范丞丞脚边的大狗招招手。大花迈着小碎步高兴蹦跶过来,亲亲热热去舔蔡徐坤的指头。

原本打算只跑个一周就作罢,哪想到天公不作美到这个地步,计划的路程才跑一半,雨滴就无情落向地面。

开始只零星湿润,转为暴雨只在顷刻,两人根本来不及反应就被淋透,只好牵着大花去跑去就近的便利店避一避。

蔡徐坤跟店老板讨了个发圈,随手把淋湿的额发捋到头顶扎起,露出整片光洁的额头,陡显成熟的眉眼与头上倔强矗立的小辫儿有种反差式的可爱。范丞丞过去只觉得蔡徐坤的发丝看上去异常蓬松,被淋湿了才发觉它们有这么茂密,令他没来由地联想起别的——比如有些猫是不会被洗澡影响颜值的。

范丞丞胡思乱想,没忍住笑出声。蔡徐坤莫名其妙地看向他,突然也开始笑。

一边笑还一边伸手来掀范丞丞软趴趴的刘海,指尖轻柔地梳开湿发,让范丞丞的眼睛露出来。

“你不觉得难受吗?”蔡徐坤问。

他手指浸着雨水的冷,扫过额角时却令范丞丞想起那时被描摹着掌纹写字的灼热。

“还好。”范丞丞定了定神才答话,好在店里灯光太暗,脸上的湿气也有降温的功效,他看上去表情无恙。不能被蔡徐坤看出他的动摇,他想,否则蔡先生又要缩回到礼敬疏远的壳子里。

“待会回家喝点姜汤,别感冒了。”蔡徐坤说着,从商店透明的玻璃门里抬眼寻找两家的窗口。

他突然想起什么,猛地转头看向范丞丞,满脸见了鬼的表情其实有点好笑。

但范丞丞没笑,他知道定然是出了什么大事才让蔡徐坤露出这样的神情,于是关切问询:“怎么了?”

蔡徐坤眨眨眼,颤抖的双唇吐出四个字。

“我的盆栽……”

范丞丞拽着蔡徐坤的手腕,拖他一路冒雨狂奔回去抢救阳台上的盆栽。

大花暂时留在了商店由老板照看。由于担心打着伞跑不快,他们便就这么直接冲进雨幕里。滂沱大雨倾泻如注,砸在身上都有些许痛感,何况那些有着娇嫩茎叶的草植,如果不尽早搬进屋子,被风雨蹂躏一通后怕是都要命在旦夕。

蔡徐坤情绪波动时便喜欢屈指掩住嘴唇,像是想要咬住指尖又极力克制的样子。范丞丞站在电梯间里目不斜视,但能从金属门板的反光中看见蔡徐坤这紧张兮兮的模样,明知不合时宜,还是觉得新奇。

好在楼中间无人叫梯,十八楼很快顺利到达。蔡徐坤开门便往阳台冲,还是范丞丞记着帮他拔了钥匙,才赶到阳台去搭把手。

最终把所有盆栽都搬到客厅地板,两人都被从里到外淋了个遍,雨水从彻底湿透的衣裤上汇聚淌落沾湿地板,仿佛春雨落进屋子。

范丞丞方才被蔡徐坤梳上去的额发又散了下来,湿成几绺挡着眼睛,怪痒的。他用手指随意拨弄了一下,低头看到蔡徐坤的花花草草除了有点垂头丧气外还算安然无恙,想着这下任务完成,就要往外退。

“徐坤哥,那我就先走了,大花还在…”

他话音未落,就被还蹲在地上查看盆栽的蔡徐坤握住手腕。

“…走什么走。”蔡徐坤没有看他,垂着头低声咕哝的语气像是有些无奈:“你来帮了忙,我怎么能让你这么出去。”

范丞丞愣了愣。

回过神时,他已经被蔡徐坤推进浴室里,一把拉上了浴帘。

 

范丞丞用食指拨开浴帘的缝隙,探寻的视线悄悄游走。

他脱下来放在置物架上湿衣服不见了,一套干燥的衣服取而代之,洗衣机正在其下低声嗡鸣作业。蔡徐坤已经把自己擦干,换了一套睡衣背对着他吹头发,两人的视线冷不防在镜子里相撞,范丞丞做贼心虚,马上缩了回去。

“洗好了就出来。”蔡徐坤声音里含笑,明显是因为范丞丞刚才那一下探头探脑:“一会儿再感冒了。”

“好。”范丞丞只得乖乖答应,又问:“那你呢?”

“我什么时候洗都行。”蔡徐坤耸耸肩,把手里的吹风机重新插回架子上:“试试衣服合不合身。虽然也只有这个能借你穿了。”

他说完离开浴室,留范丞丞一个人淋着热水蹲在浴缸里,从颊侧到耳根都红透。

这是蔡徐坤家。

他的浴室,他橙花味道的洗发水,他的毛巾,他穿过的衣服。

老天啊——

范丞丞手忙脚乱把自己冲淋干净,感觉自己在这狭窄的淋浴间里多待一秒都会引起不纯的妄念。什么分寸,什么自持,在这一刻终于都被打回原形,全是逞强。

蔡徐坤给他拿了一套运动卫衣,下面还压了一条没开封的底裤。白色的上衣是他见蔡徐坤穿过的,蔡先生虽然高挑,骨架却显得单薄,袖长可盖过半掌的卫衣穿在范丞丞身上就变成刚刚好。裤子的长度也很合适,毕竟他们的身高差也未夸张到什么地步。

等他再回到客厅时,地上的积水已经被清理干净,盆栽们紧靠玻璃被整齐码成一排,温暖的室内飘着生姜的味道,还混杂着一股熟悉的甜味。

蔡徐坤坐在沙发上跟什么人讲着电话,脸色不大好看。但抬眸瞥见范丞丞时就神色稍霁,扬扬下巴指向茶几上的姜汤。

深红的汤汁像是红糖,入口却是没了气泡的碳酸饮料的味道。

蔡徐坤用手掌掩着唇最后说了两句话就挂了电话,正好看见范丞丞一脸傻笑,疑惑地抬了抬眉梢:“笑什么?”

“笑徐坤哥对我像是哄小孩一样。”范丞丞把甜丝丝的姜汤喝完,还用双手捧着那个碗。转念忽然想起蔡徐坤的职业,日常饮食应该要求严格控糖,为什么家中会有可乐这么高热量的饮料?

蔡徐坤看出他的疑惑,突然狡黠一笑。范丞丞看着那笑容就觉得事有不妙,果然见蔡徐坤顿了一会儿,才悠悠道:

“可乐…清垢的时候很好用,比如卫生间什么的。”

范丞丞瞬间就委屈地垮了脸。

蔡徐坤正等着看他这个表情,顿时乐不可支,一直捧腹笑到歪倒在范丞丞身上。许久没再彼此毫无顾忌地触碰,隔着布料不经意的擦蹭如有细微的电流通涌,彼此都微怔了一下。

范丞丞的身体很暖和,像个小太阳。你一旦不小心触及到温暖一角,便不会不知不觉惦念起整个怀抱。

蔡徐坤坐起身来,带着不易察觉的慌乱。

他对这个人的贪欲,怎么就有增无减呢?

范丞丞也有些不自然,只想赶紧找个话题把脑海中顺势抱住蔡徐坤的冲动赶走,顺口拣话:“刚才怎么了,徐坤哥接电话的时候不太高兴?”

蔡徐坤没有说话,他侧目看向别处,沉默了一会儿。

范丞丞见蔡徐坤转开脸去,以为自己说错了话,心脏怦怦乱跳,正想开口补救些什么。

蔡徐坤却在这时回答了他。

“他今晚会过来。”蔡徐坤说。

范丞丞没有等雨停。

暴雨只维持了一会儿便开始淅淅沥沥,范丞丞向蔡徐坤借了把伞,说等久了怕狗在别人的店里胡闹,还是尽早接回来比较安心。

但他知道自己看上去像极了落荒而逃,事实上,他的确是。

自己的衣服还在蔡徐坤那里,一条长裤和一件蓝色衬衫,蔡徐坤说等晾干了便在晨跑时拿给他。

蔡先生多么体贴,明明就看出他努力掩藏的醋意和失落,还帮他一起维持不动声色的假象。

可即便如此,蔡徐坤也不会是他的。

除了那一纸契约婚姻,他什么也无法拥有。

夜里仍然是争执的声音先传来,过一会儿就没了动静。

范丞丞在沙发上翻来覆去。觉得怎么也无法专心干活,满脑子都惦记着隔壁此时会上演些什么画面,最后索性心烦意乱一合电脑,进卧室里把门反锁。

黑色的丝带被范丞丞搁在床头,转头便能看见。

派对里那个被高烧支配夜晚,是他离蔡徐坤最近一次。范丞丞脑中不甚清醒,总觉得那双柔软甜蜜的唇瓣也不真实,一定要留下些什么证明紧紧攥在手里才安心。

范丞丞伸手,把丝带握在手里。

闭上眼,从一数到一百。

你要冷静,要忘却,要沉睡。

不要胡思乱想。

反正一觉醒来,他还会那么温柔地看着你。

像个关系很好的邻居。

 

次日范丞丞根本不指望还能碰见蔡徐坤。

可坐在长椅上摆弄手指的人分明又确实是蔡先生,他今天精神不太好,歪着头有点打瞌睡,但看见范丞丞时很快就起身。

蔡徐坤夜里本就没能安眠,本想直接睡过这个早上,但想起范丞丞昨天走时那副弃犬神色,仍忍不住想看看他。

“徐坤哥…起这么早?”范丞丞问。话一出口他就觉得酸味浓重,只得赶紧闭上嘴巴。

他真的只是想关心蔡先生罢了。

“嗯。”蔡徐坤没有在意这个,或者只是看上去没有,轻描淡写地解释一句:“他早上有会要开,先走了。”

“那今天还…跑吗?”范丞丞又问。

蔡徐坤看他一眼,迟疑了一会儿,摇摇头:“就散散步吧。”

大花如今已经不太用人看着,早上人不多,范丞丞就解开了狗链随他去玩,视线不时跟着,确认它不会走丢或胡闹。他自己则与蔡徐坤并肩散步,有一搭每一搭地说些无关紧要的话。

“你的衣服我忘记带出来了,下次吧。”蔡徐坤说,他似乎真的有些疲惫,抬手揉了揉眼睛,明显没有睡饱。

范丞丞发现蔡徐坤今天戴了一副白色的运动护腕,是往日没出现过的东西,也根本派不上用场。

他心里埋下疑虑,分别时终究没有忍住探究的冲动,又觉得发问得到的可能会是蒙混敷衍,便直接摊开一只手,表情自然:“徐坤哥,借我只手。”

蔡徐坤精神不振,忘了防备,条件反射性地将指尖搁进范丞丞掌心,被紧紧擭住时才觉得不对。

为时已晚。

范丞丞另手扯住他的护腕猛然向上一拽,白皙骨感的手腕裸露出来,微微出着细汗的皮肤将几道赤红的绳索勒痕衬得更加明显。

——完了。

他们同时倒抽了一口凉气。

蔡徐坤头痛得厉害,不知该怎么解释这事才好。他最近跟男人在工作上一直有点分歧,直到昨晚办事儿时依旧话不投机,结局就是他没忍住一个牙尖嘴利把人惹毛。男人直接捆了他教训一顿,气头上下了重手。

蔡徐坤自己倒是不在乎这个,反正这尊佛平常日理万机,每个月来的次数不多,应付一下也就罢了。

可那些细节他怎么能和范丞丞说。

蔡徐坤的沉默在范丞丞眼里却成了另外一番样子。

范丞丞从未感到过这样强烈的愤怒,在血管里翻涌叫嚣着快要冲昏头脑。

他拿出了毕生所有的柔昵心肠和小心翼翼来对待这个人,眼睁睁看着心悦的玫瑰别在他人的领口,如今还要看着他任人…作践?

为什么,凭什么。

他知道蔡徐坤对那男人根本就毫无爱意。否则就不会有争吵,不会有接电话时的厌恶,也不会只在与男人见面时才带戒指。

纵使他得不到蔡徐坤,那个人也不配。

“…徐坤哥。”范丞丞感觉到掌中试图抽离的力道,却没有松开手指,反倒死死攥住蔡徐坤的手,看向他。

占有欲,疼惜欲,怎么会没有。只不过是一直因为那些爱与克制的话,才压抑着没能说出口。

“如果你只是需要资源和钱的话,”范丞丞用尽他能表现出的所有认真,语调却很轻柔:“…我也可以。”

而我绝对不会伤害你。

蔡徐坤肩头一颤,抬头不可置信地盯着他,半晌,咬着牙拼命把手从范丞丞掌中夺回,脸色苍白。

“你听好了,范丞丞。”他慢慢退后,也拿出自己所能表现出的所有决绝,一字一顿。

“我永远,都不会和你变成那种关系。”


tbc.




距离开车还有一章。

我,擅长调情,但不擅长言情。就,写的脑壳痛。……

山东人要雄起了,让我们祝福他。



评论 ( 151 )
热度 ( 4146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tevia Rebaud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