🍊❤🌹

【丞坤】隔墙花-C10-

C1  C2  C3  C4  C5  C6  C7  C8  C9

C9已锁(自己可见)。听说最近严查,等过了这段时间再解锁。

 

 

 

C10

-

-

蔡徐坤被皮肤上阳光灼晒的温度唤醒。

他的神识还没来得及完全清明,下意识翻身想要躲避眼皮上笼罩的光线,额头触到的不是柔软的枕面,而是一块略带硬度却仍很温暖舒适的胸膛。

范丞丞是特意拉开窗帘等着蔡徐坤自然醒,但见怀里的人真给阳光晒得皱眉,又心软抬起手替他遮着眼前的光。

“哥哥醒了吗?”他嘴唇贴在蔡徐坤耳边小声说,每吐出一个字便要落下一个黏糊糊的轻吻。蔡徐坤不堪其扰,眼睛还未睁开就抬手推人,又被范丞丞握着手腕终止聊胜于无的推拒,得寸进尺地往嘴唇上啄。

“别闹…我还没刷牙呢。”蔡徐坤撇开头,困意未褪的声音沙哑黏软,像是下一秒又会迷糊睡过去。但眼皮上的光线实在太过明媚,蔡徐坤终究没能睡着,使劲儿眨了几下眼睛才慢慢适应刺眼的光。

范丞丞就这么托腮看着蔡徐坤傻笑,他注意到蔡先生的睫毛浓密纤长,有日光穿过时轻盈透明得如同鳞翅目的双翼,跟昨晚浸透泪珠的狼狈模样反差甚远。

但都很漂亮。

“坤坤哥——”范丞丞恶意撒娇拖着长音叫他,濒临笑场的音调里有化不开的依赖意味:“我想要早安吻。”

蔡徐坤给他叫的一阵鸡皮疙瘩,既肉麻又觉得想笑,他对这样的范丞丞没辙,伸手捧着对方脸颊在他左右唇角各啄了一下,才算把小孩哄好。

“我回去喂过大花了,又带它出去玩了一会儿。”范丞丞得意笑着低头承吻,顺势捉住蔡徐坤的手腕逐个去吻他的指尖,像个口袋里装满糖果却仍不知满足的孩子:“哥哥冰箱里只有一堆青菜和白水煮鸡胸,厨房里连调味料都不全,上次说要做菜给我吃是开玩笑的吗?”

“不是开玩笑啊。”蔡徐坤看着他眨眨眼,漂亮精致的脸上满是懵懂无辜,简直让人想在他无暇的脸蛋咬一口:“…我做沙拉还蛮有一套的,毕竟大多数时候我只吃这个。”

“你家电饭煲已经坏了,你自己知道吗?”范丞丞哭笑不得,他清早正打算下厨一慰蔡先生的整夜操劳,才发觉蔡徐坤家看似用品齐备的厨房里能用的东西并不多。最后还是回到自己家里煮了粥,又用蔡徐坤冰箱里单调可怜的食材做了几个三明治。

“我是想等用到它的时候再处理…”蔡徐坤小声辩解,尾音心虚地弱下去,又倏然转为逃避现实的强硬:“…好了我要去洗漱了,你让开。”

范丞丞松开搂着蔡徐坤的手,憋笑看着蔡徐坤从他怀里飞快地钻出来,直到目送对方进了浴室才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…怎么跟个被逗炸毛的猫一样啊。

蔡徐坤这一觉快要睡到中午,好在他下午的拍摄工作约在三点钟,尚且可以悠哉应对。

等蔡徐坤填饱肚子换好衣服时还仍剩下一点时间,范丞丞正在收拾厨房,隔着一个客厅扬声问衣帽间里的蔡徐坤需不需要车送。

蔡徐坤没回答他,扣好了袖口施施然从房间里出来倚在厨房门口。他看了一会儿范丞丞正在清洗厨具的背影,突然带点揶揄地笑起来。

“没想到丞丞是居家型的,我还以为你会很娇生惯养。”

“我是娇生惯养啊。”范丞丞倒也痛快承认,背对着蔡徐坤闷笑:“但生存能力还是比哥哥强。”

蔡徐坤被他噎住,语塞半天故意很大声地发出一声不屑的“嘁”,范丞丞就笑得更欢,连肩膀都在不住颤动。

“丞丞,”蔡徐坤这时忽然叫他,陡然正经的语气打断了范丞丞的笑:“你昨晚为什么会来?”

水流仍敲击在金属洗手池壁上,发出响亮的哗啦水声,碗筷轻撞的声音却停息下来,范丞丞愣了一会儿,才想起要伸手拧上水龙头。

“我听周锐说你要搬走了。”范丞丞沉默片刻,再开口时口吻还算平静,话音很轻:“哥哥不惜这样躲着我,我很…生气。”

蔡徐坤在心中发出一声叹息。

“周锐以为你对我有什么图谋,才故意这么传话的。”蔡徐坤揉着眉心低声解释,安抚的意味显而易见:“不过我确实不会在这一直住下去,我公司的合约快要到期了…住处会跟着后续的工作有所变动的。”

“所以不是为了躲着我?”范丞丞的声音因为蔡徐坤的解释轻易地明亮起来,空剩个怒意未褪的架子,得了便宜就开始卖乖:“可哥哥故意那么久不见我,我还是很生气。”

范先生二十好几的年纪,仗着张优越的脸孔撒起娇却没什么违和,佯作不悦时的声调听起来竟也可爱。

蔡徐坤无声笑笑,从范丞丞背后缓步接近:“怎么,难不成还想叫哥哥哄哄你吗?”

“当然要。”范丞丞唇角早已经噙上笑意,如今只顾得上好奇蔡徐坤到底准备怎么哄自己。他感觉身后有气息靠近,还未来得及转头看向蔡徐坤,就倏觉耳背上一阵湿热。

蔡徐坤修长的手臂从身后搂上范丞丞的腰,温热的躯体贴靠上来,彼此背腹黏合着令范丞丞的肩胛都被对方的装饰胸针硌得发痒。蔡徐坤自身后咬上范丞丞的耳尖,对着他耳背吐出潮热呼吸,指尖顺着范丞丞的纽扣一颗一颗徐徐下滑,手指插进衣襟缝隙中绕着他的脐下游弋划圈。

“…是我不好,丞丞。”蔡徐坤能感觉到范丞丞背部的肌肉在他怀中猛地僵直,得逞坏笑之余故意将声音压得暧昧轻腻,灵活的手指作势就要解开范丞丞的皮带搭扣:“哥哥来补偿你。”

还有个把小时蔡徐坤便要工作,谁都知道这是个一时兴起的成人玩笑,只用来逗弄范丞丞这纯情小朋友。

范丞丞脑中空白几秒,突然攥住蔡徐坤手腕将人猛地扯开,力道大得令蔡徐坤下意识呼痛。范丞丞这才反应过来,赶紧伸手把人扶住,满手的水先是弄湿了蔡徐坤的袖口,紧接着连两肩的位置也未能幸免。

蔡徐坤还没能从突然被推开的震惊中回过神来,张了张唇没发出声音,只是莫名其妙地盯着范丞丞看。

“…哥哥。”范丞丞也看着他,潮湿的双手弄湿了蔡徐坤衣服后尴尬得无处安放,就这么呆愣地晾在空气里:“对不起,我不是…”

“没事的,吓到你了?”蔡徐坤只用了半秒钟就镇定下来,他不知道范丞丞突然犯了什么毛病,也并没有生他的气,只因为这意外插曲而突然没了打情骂俏的兴致,便温温柔柔朝他笑了笑:“好了,我去换件衣服,等会儿还要……”

范丞丞偏偏就看不得蔡徐坤这种粉饰太平的笑法,慌乱地伸手把蔡徐坤捞进怀里牢牢抱着。

“哥哥,如果…我是说如果。”范丞丞声音艰涩,埋头在蔡徐坤的肩窝里深深喟叹:“如果我哪天真的生了你的气,可不可以…不要用这种方式哄我?”

蔡徐坤愣住,下意识想抬手拍抚范丞丞背部的手悬在空中,缓缓垂落下去。

“为什么?”蔡徐坤轻声问,心里已经对范丞丞的回答有了几分预测,却仍未忍住开口的冲动。

“这会让我觉得…”范丞丞顿了顿,犹豫良久还是吞回了话音,手臂将蔡徐坤箍得更紧,像痴迷的占据,也像是无助的攀附:“算了,没什么。反正…刚才对不起,哥哥。”

“你对不起的不是我,是我的衣服。”蔡徐坤笑了笑,刻意没有细究。把范丞丞从交颈的拥抱中推开一点,抬颌找到他的唇,轻柔甜蜜地交换一个浅吻:“乖,放我去换衣服吧,不然我要迟到了?”

“…好。”范丞丞怔怔松开手,看着蔡徐坤离开厨房,才脱力地后退几步靠坐在流理台边上,盯着地面上瓷砖的缝隙出神。

他知道刚才那场调情,仅仅是蔡徐坤用来逗弄他自制力的恶作剧罢了。

但那样刻意温顺的蔡先生,却在一瞬间给了范丞丞一种错觉。就好像蔡徐坤如今对他表现的所有爱意和温情,都是对日后离开的补偿。

——就像对那个短暂地拥有蔡徐坤,却没能在他心里留下痕迹的男人一样。

“丞丞?”蔡徐坤已经换了一件衬衫,从厨房门口探了个头来瞧他:“我出门了。晚上你要去接我吗?”

“嗯,我开车去。”范丞丞这才从漫长的发呆中回神,忙送不迭地点点头,追过去把蔡徐坤送到门口,眼见着蔡徐坤迈出门去,又鬼使神差地拉住了蔡徐坤的手腕。

“哥哥,”范丞丞抬眼对上蔡徐坤的诧异的眸子,问题还未经过心底考量便脱口而出,连后悔也来不及:

“…你是爱我的,对不对?”

蔡徐坤的表情凝滞了须臾,像是被他突然直白的问题镇住。范丞丞瞬也不瞬地盯着蔡徐坤的脸,冷汗在手心中透渗,他已经做好在那姣好眉目上看到迟疑和搪塞的心理准备,并告诫自己,只准为此而难过一小会儿。

但他没料到蔡徐坤仅仅是愣了一下,就坦然对上自己的目光。

“是,我爱你。这是我绝不会欺骗你的事,丞丞。”蔡徐坤看着他的眼睛,轻描淡写的每个字都重重叩在范丞丞的心口,泛起酸涩又温暖的回音。他说完,凑过来在范丞丞唇上飞快地触了一下,一个平淡温情的告别吻。

“别胡思乱想了。”最后蔡徐坤这么说,小跑着去赶电梯前朝范丞丞摆了摆手告别。范丞丞呆呆与他挥手,直到蔡徐坤的身影消失,才想起自己还有个问题没来得及问。

我们现在,算是什么关系呢?

蔡徐坤工作结束的时间比想象中晚,范丞丞提前把车停靠在路边,便趴在方向盘上心不在焉地听着歌等蔡徐坤出来。

刚开始擦黑的天色不至于令街灯为之点亮,却令锁定目标变得更加困难。蔡徐坤出来时范丞丞根本没有看到他,直到对方走来敲他的车窗,范丞丞才注意到蔡先生就笑吟吟站在副驾驶那侧车门外。

“哥哥,你头发怎么了?”范丞丞替蔡徐坤打开车门,诧异地睁大双眼:“我都没认出你。”

蔡徐坤笑了两声,侧过头来看向范丞丞,手指拨弄了几下自己的发梢:“好看吗?”

他今日按拍摄方的要求染了一次性的黑发,发丝被熨烫的蓬松卷翘层层铺叠,微长的刘海乖巧遮住眉毛,乍看简直比范丞丞还要再年少一点儿。

蔡徐坤怕范丞丞在底下久等,没来得及卸妆便急匆匆下了楼。长时间的拍摄尽管只是坐着也很耗体力,蔡徐坤歪头靠着车窗露出疲色,微微出汗的身体透出美妆产品特有的气味,闻着很香。

“特别好看。”范丞丞真诚点头。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蔡徐坤刚离开工作模式的模样,既非舞台上那种鸷曼锋利的美,也并不像平时看上去那么温和慵懒。

这是蔡先生更为私密与日常的时刻,只有被允许融入进他的生活,才能有幸偶然窥见。

范丞丞看了他一会儿,忍不住欺身过去讨个吻,黏糊程度堪比初次陷入热恋的高中生。

蔡徐坤没躲开,从善如流地搂住范丞丞的脖子与他唇齿交缠,熟练得像他们本就是一对亲密无间的情人,而不是昨晚才滚上床的邻居。

蔡徐坤说要采购点日用品,范丞丞打过方向盘,先载他去小区附近的大型超市。男人购物向来不拘小节,未花太多时间就推了一车东西去结账,排队时范丞丞悄悄侧目盯着蔡徐坤耳垂上闪亮的细长垂坠,酝酿了一阵的话问出口时还有些没底气。

“今天要不要去我家住,哥哥?”

蔡徐坤点点头默许下来。范丞丞正暗自愉悦,心里盘算着稍后共进晚餐时的菜式,忽然见蔡徐坤抬起手来,手指径自擦过他肘边,从收银台边的货架上拿了一盒安全套丢进购物车里。

范丞丞几乎是立刻烧红了脸,图谋被轻易看穿,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蔡先生摆明又在欺负小孩,明知范丞丞心虚还满面正经地靠近和他咬耳朵,话里恶劣的轻笑快要藏不住。

“昨天不和你计较,是体谅你心情不好。以后都要乖乖走安全流程,懂?”

范丞丞愣了愣,用力点头。心里突然像被通了一汪泉眼,咕咚咕咚地冒出无法抑制的欣喜。

就因为蔡徐坤刚才说了“以后”。

 

不纯的心思尽管存在,但范丞丞提议时想着的,确实只是想和蔡先生再多一点单独相处。

可从那盒安全套出现在视线中起,范丞丞便开始心猿意马,满脑子都是蔡徐坤白皙的指尖拈着那个深色的盒子,又变成握着些别的什么物什。

他脑中胡思乱想,一边开车一边耳根泛红,全被身边的蔡先生看在眼里。于是蔡徐坤整条归途上都是副忍俊不禁的模样,只好拆了颗奶糖含在舌尖,方便表情管理。

范先生大抵是什么犬科动物吧——进食的时候分明凶恶贪婪得像匹狼,平日里却单纯可欺得要命,简直是只任人搓揉的puppy。

车停在地下车库时蔡徐坤的奶糖还没吃完,他体质不易胖,却还是习惯自律控制糖分,趁着两个人都还没下车就顺手拽过范丞丞的衣领,不由分说把舌尖上化了一半的糖抵在舌尖,推进了范丞丞嘴里。

醇厚的奶味萦绕在范丞丞舌尖,甜丝丝的糖浆漫上味蕾,从喉至胃勾出他被蔡徐坤吊着逗弄整天后反噬的饥渴,一股脑冲向下腹。

“甜吗?”蔡徐坤舔舔嘴唇,嘴角还挂着成功投食的得色,衬着发色愈发只偷腥的黑猫。

范丞丞不做声,恶狠狠把糖咬碎了,又去扑过去咬蔡徐坤的唇。

蔡徐坤这晚真的是被抱范丞丞回去的,好在范丞丞车上有顶棒球帽给他遮着脸,车库的电梯又直通到楼上,不必真的就这么招摇过街。

范丞丞放了温水把蔡徐坤安顿在浴室,自己换了衣服稍作收拾,便准备下厨安抚两人都空虚的胃。他正在冰箱里挑挑拣拣,客厅里传来手机铃声,只得先去接听。

是范太太打来的。

例行公事,友好问候,互述近况,尽管平淡却也很是絮叨了一会儿。范丞丞挂了电话才想起来,距他未婚妻回来的日子只剩下半个月。

“你太太?”浴室门口冷不丁传来一声问话,平静得没带什么情绪。蔡徐坤裹着浴袍刚迈出浴室,头上还披着毛巾,正好赶上电话的尾声,问话时也像是根本不经意。

“现在还不是。”范丞丞攥紧手机,吃不准蔡徐坤问他这话的意思,难得为他已经束手就擒的婚约徒劳辩解一句:“就…只是订婚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蔡徐坤拉下头上的毛巾,半湿的头发变回了原本的栗金色,又因为固执不肯被洗干净的黑色染料而蒙了一层灰。他捻着自己的额发抬眼瞧了瞧发梢的颜色,像是不大满意似的轻啧了一声,才又转头去看范丞丞,语气还是温吞的:“你们不是月底就要结婚了吗?”

算算日子,范太太是该在月底回来。范丞丞蹙起眉:“哥哥是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早就已经传开啦。”蔡徐坤耸了耸肩,眉宇中掺进无奈,以及终于可以把话说透的释然:“…她刚离开的时候我就知道了。圈子就这么大,你猜有多少人想要你婚礼的请柬,用这个扩充交际圈?”

范丞丞被巨大的震惊淹没,呆立原处,哑口无言。

“我们之间的事情,归根结底是我的错。无论你有没有发觉,是我先引诱的你…丞丞。”蔡徐坤慢吞吞地说着,用他那温柔的、冷静的、富有条理的口吻一点点在范丞丞身上残忍凌迟着:“我试过疏远你了,但因为我的优柔寡断而没能成功,反而逼得你越界。”

范丞丞说不出话来,只知道不住地摇头,愣愣吐出一个“不。”

明明是他看出蔡徐坤有所回避,还一味不知分寸地靠近,一次次仗着蔡徐坤的宠溺逼退他的底线。

范丞丞这才幡然醒悟,蔡徐坤前段时间的刻意疏远,根本不是因为觉得被冒犯。

而且因为蔡徐坤清醒地知道,那是一个不可能被实现的许诺。

“我…我可以为你取消婚约。”范丞丞的声线不知为何开始颤抖起来,像被内疚死死扼住了喉咙,连话音都是沙涩的:“不是你的错,哥哥…真的不是……”

“别傻了,丞丞。”蔡徐坤比他镇定,甚至还凑上来安慰地抱住范丞丞,抬手轻柔顺着他的背:“来不及了。别为你无法做到的事情做出承诺。”

范丞丞回抱住蔡徐坤,手臂桎梏的力道令人透不过气来。

“…那你为什么还愿意跟我浪费时间?”范丞丞用微弱难察的声音哽咽着问。

“也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了。我们的关系,只能维持到她回来。”蔡徐坤闭上眼,任由骨骼被范丞丞的怀抱勒得发痛。他搂着范丞丞的动作很轻,手指却深深掐进对方的肩头,同样也在细细的颤抖。

“你只要知道,我有一件事绝对不会骗你,丞丞。”

蔡徐坤没能把话说完。

剩下的三个字,都被范丞丞吞没进一个暴烈而缱绻的吻。

 

tbc

 

 

评论 ( 281 )
热度 ( 3586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tevia Rebaudia | Powered by LOFTER